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妇女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3-12-22 

12月20日下午,学校妇女第六次代表大会在伯川图书馆多功能厅隆重召开。大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单美娜,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冯海荣应邀出席大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宋丹出席会议。大会由校工会主席屈丽红主持。

会议听取了学校第五届妇委会主任都健同志所作的题为《凝聚巾帼力量,奋力“加速跑”,铸就大连理工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报告从加强政治引领和榜样引领;维护女性权益,关爱女性健康;关注子女教育和“工二代”成长;提升女大学生综合素质等五个方面回顾了上一届妇委会任期内学校女教职工的工作情况,肯定了广大女教职工在工作岗位上取得的卓越成绩,赞扬了为女教职工工作开展做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明确了妇委会工作的性质和职责。

单美娜主席代表大连市妇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妇代会的组织建设和工作开展给予高度肯定,并就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希望学校妇委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工作,立足于服务广大女教职工,进一步推进民主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和自身建设,真正撑起学校工作的“半边天”。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宋丹发表讲话。他强调,建校74年来学校的每一步跨越和发展都凝聚着广大女教职工的心血和汗水,女教职工们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管理服务等工作岗位上,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对我校第五届妇委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新一届妇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工作中突出政治性、提高先进性、强化服务性,凝聚巾帼之力,汇聚巾帼之智,为学校加速卓越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随后大会选举产生了学校第六届妇委会及班子成员,通过了关于第五届妇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第六届妇委会主任杨君同志代表新一届妇委会讲话,对学校女教职工的信任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履职,不负众望,引领广大女教职工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在庄严的校歌中落下帷幕。